軍風,
老靈魂。

 

關於沃坦

 

「沃坦」與西方神話中「戰爭與智慧」之神 Wotan 發音相似(英文星期三 Wednesday 也是源自於 Wotan’s day: 沃坦之日),反映沃坦工匠們對於二戰軍品古董以及軍事題材的熱愛。

沃坦工作室創立於 2009 年台北市,由熱愛復古/軍事風格的工匠們一手打造。當年沃坦以「二戰時期瑞士陸軍軍包」為靈感發想,推出一系列手工相機包,自此奠定「沃坦包」的走向:

厚實植鞣牛皮、防撕裂 CORDURA ® 上蠟帆布、嚴謹職人匠藝、以及「軍風老靈魂」的美學。

 


 

我很喜歡老軍品上面那種舊舊的色澤、層次、紋理... 我抓出這些元素,然後跟我自己想出來的那些比較不規則、不受限制的形狀結合。沃坦包就是這樣做出來的。

我只想做好看的東西,而我的兄弟們願意全力支持我,讓我大力發揮。我真的很幸運。」

 

ALBERT  |  設計師、品牌主理人

 

 

沃坦採用獨家製作的五金料件以及植鞣皮革,融合古典皮件工法以及個人對古舊歲月刻蝕的美感偏好,用心打造「對味」的復古風貌。於 2009年創立,2012 年形成為現在的班底,我們紮根台灣的工作室只有一個目標:致力於自己想做的事情,並且捍衛這份初衷。

沃坦的創作精神是源自於強烈的個人偏好以及需求;這樣的特質也反映在沃坦持續精進工藝,以及持續改良現有設計的嚴謹態度。重視人際之間的溝通,並且認真履行每一項承諾。我們做的是簡單而令人安心的買賣,對於我們售出的產品與相關服務也抱持著一份責任感。

 

開門做生意基本上就是一種人與人的互動,而我們非常珍惜這樣的緣分。

 


 

品牌事紀

 

2009

創立「沃坦 WOTANCRAFT」工作室

 

2010

沃坦「軍風相機包」正式推出,於自家官方網站販售全球

 

2014

Ryker 相機包被評測網站 SteveHuffPhoto.com 評為「最完美的皮革相機包」

同年與 LVMH 集團腕錶品牌 Zenith 合作設計限定錶款

 

2015

與 HighlandPark 威士忌合作設計四神限量純銀皮革展示座

 

2016

與 Leica 合作設計 Sofort 拍立得專用隨身皮革小包

同年沃坦展示間獲得 RedDot 紅點 2016 視覺傳達大獎

 

2017

沃坦相機包正式進駐巴黎 & 香港 Leica Store,台灣自創品牌中唯有「沃坦」獲此殊榮

同年沃坦展示間榮獲 2017 台灣室內設計獎、以及 2017 日本 Good Design 好設計獎

 

2018

新加坡 Sony 選擇沃坦相機包作為 VVIP 會員「酬賓回饋計畫」

沃坦相機包正式進駐亞太區最大規模 Leica Store-韓國首爾店

 

2019

沃坦相機包正式進駐日本 FUJIFILM IMAGING PLAZA 東京・大阪

 

2020

Commander, Pilot 相機包被評測網站 Carryology 評選為 Best New Gear 2020

PANERAI沛納海指定沃坦展示間舉辦活動 Watches & Wonders 2020 The Year of Luminor

與 STC Nanotech 合作,做出了全世界第一條 「奈米銀抑菌除臭錶帶」

 

2021

Pilot 相機包被評測網站 DPReview 推薦為 Gear of the Year 2021

 


 

相機包 / 日常包新上市

 

腳踏車包新上市

 

沃坦錶帶新上市

 

商務包新上市

 


統一編號:53429880
原通有限公司